close

 

學校每週利用共同時間播放蜜蜜甜心派影片,影片結束後再共同討論、分享,希望能藉此提升學生品格教育。

    今天連看的故事主要是說:「有一個發展遲緩的妹妹,在外常被欺負。一日,姐姐在幫媽媽整理小魚乾時,把本來要丟掉的小魚乾頭一一收集好,為的要讓妹妹吃了變聰明。」

    影片結束後,一名學生分享時如是說:「我希望學校常煮小魚乾給大家吃,讓大家吃了都能更聰明。」哇!讓我深刻體會孩子的童心。

    當天中午,學校午餐恰巧吃魚,我就順水推舟的說:「要把魚吃光光,才會變聰明喔!」

    餐後,我例行性的檢查學生餐盤,發現吃魚的狀況比從前好很多耶!連平日不吃魚的小花,在左鄰右舍直說魚好好吃的情況下,也勉為其難的吃了半條。我想這秘密甜心派,不單是增加了孩子的道德心,對於營養教育也是功不可沒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h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